王新亭:全面彻底大排查 入彻底补漏洞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16-11-29 08:34 来源:荥阳市广播电视台

    11月27日下午,荥阳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荥阳市元至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荥阳市市长王新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彻底大排查,深入彻底补漏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一是要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力度;二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三是要加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路段(水域)的安全监管;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专项治理;五是要加强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城中村等消防安全管理。同时,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对安全制度措施落实、隐患排查、安全防控等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于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要实施顶格处理,从严从重追究,绝不姑息。

    王新亭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做到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认真梳理、分析研判,把握工作方法、掌握工作规律,压实责任,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持之以恒将社会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方位、拉网式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依法整改到位。

    王新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到人抓落实,关键是定人定责;监管到位抓落实,关键是形成合力;查改隐患抓落实,关键是专家指导;铁腕治安抓落实,关键是依法行政;有效预案抓落实,关键是周知管用;营造氛围抓落实,关键是动员群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六落实、六关键”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荥阳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耿元奇出席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