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城乡规划编制与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02 15:23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近日,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枝,副主任许东凡、徐培林、王敬梅,党组副书记李霞,带领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郑州市、新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城乡规划编制与执行情况。副市长姬贤杰陪同视察。

  王玉枝一行先后察看了市妇幼保健院新址建设工地、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地点和香蜜花都社区等地,详细了解项目的具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市规划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城乡规划编制与执行的情况报告。

  2016年,新密市先后完成了《新密市城市发展现状和规划建设报告》的拟稿工作,已初步编制完成《新密市市民服务中心详细规划》、《新密市大学南路、密杞大道城市设计》、《新密市曲梁镇基础设施规划》,启动了海绵城市、公共停车场、地下综合管廊和特色小镇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组织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溱水湾社区、龙栖湾社区和华亿建材等28个项目进行了规划评审。加强批后监管,对29个建设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管,杜绝不按规划许可内容进行建设的情况。同时加大执法监察力度,2016年共立案68起,拆除28起,拆除面积8000余平方米。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新密市城乡规划编制与执行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并围绕加大网线私拉乱扯治理力度和提升城乡规划严肃性等方面提出建议。王玉枝要求,市规划部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科学研判,增加城区学校、医院的规划数量,对水、电、气、暖等城市管道高标准规划,增强其抗自然灾害能力,进一步加强对乡镇集市的规划管理,提升我市城乡形象,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维护规划的法律性、权威性,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和推动作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