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俊峰莅临管城回族区调研商都历史文化区起步区征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7 10:11 来源:商都管城微信公众号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俊峰带领市规划、国土、住房保障、征收办、城镇办、地产集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管城回族区调研督导商都历史文化区起步区征迁建设工作。区领导王东亮、虎强、刘霞、杨洁、柴丹、刘守斌、姚方海、张艳敏、曹东锋、雷金亮、邵会文、巴姝芳等陪同调研。

张俊峰部长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了城隍庙、文庙及区教育中心搬迁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制约及房屋征收最新进展。随后在区委礼堂一楼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王东亮对张部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直部门对管城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王书记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征迁工作最新进展及面临的现实困难,与会人员围绕安置区手续办理、资金筹措、规划编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反复磋商。

张俊峰部长对管城回族区推进商都历史文化区征迁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管城果敢担当、奋发有为的干部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张部长强调,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是郑州市打造国际商都、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历史文脉、丰富城市文化元素、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内容。市、区两级要高度重视,统筹协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商都历史文化区征迁建设,为中原文化更出彩作出省会城市应有的贡献;要提前抓手,创新思路,认真谋划好规划设计、招商引资、建设运营等工作,提升建设档次和品位,充分展现城市底蕴和魅力,努力将商都历史文化区打造成为世界级大遗址典范。

调研结束后,区委书记王东亮在区委礼堂一楼,主持召开商都历史文化区起步区征迁工作推进会。王书记指出,起步区征迁建设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百姓福祉。自启动以来,区四大班子同心同向,全体干群合力攻坚,征迁安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整体工作呈现势如破竹、高效推进的良好态势,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就做好下步工作,王书记强调六点意见:

一是咬定目标任务,坚定决胜信心。王书记指出,千人誓师大会召开以来,起步区征迁建设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日夜兼程,现已全面步入签约兑付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决心不移、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各级分包责任,各征迁小组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夯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举措,以不舍昼夜的激情和百折不挠的韧劲奋勇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节点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是开展深度宣传,打消群众疑虑。宣传发动工作在兼顾美好愿景展望、整体氛围营造的同时,要进一步深化细化,依托法律法规和省市政策解读,使片区群众充分认识商都历史文化区征迁不可逆转的态势,坚决破除个别群众不切实际的诉求和幻想。要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明奖补政策,着眼长远算总账,立足当下算细帐,以长远发展和现实利弊,打消群众观望情绪,迅速掀起征迁高潮。

三是坚持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动迁。要认真梳理征迁片区有社会影响力的重点单位、重点族群和重点人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启高频度磋商模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争取重点人群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做好向法院申请实施强制拆除的准备。对个别恶意扰乱秩序、散播谣言、鼓惑群众抵制征迁的违法分子,要及时掌握动态、收集证据,必要时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创新思路举措。要始终坚持把依法依规作为征迁工作的底线和前提,牢牢把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感,细节抉择之际在做好备选方案的同时,要充分征求片区群众的意见建议。此外,在借鉴两院项目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片区指挥部要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好的经验做法要推广共享。同时,要注重先进典型的选树培养。

五是注重联动协作,加强兑付管控。5个片区项目近日都将迎来签约高峰,要强化人力保障,抽调干警、巡防队员、安保人员,对签约兑付现场及片区周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切实维护好签约秩序。同时,组建结算、医疗、政策咨询、群众帮扶等工作小组,配备食品、伞具、棉衣、常用药品等,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签约指导和温情服务。要加强技防设施配备,增装视频探头,确保签约兑付有序可控。

六是强化舆情应对,及时化解纠纷。宣传部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做好网络舆情的收集整理、分析研判和跟踪引导,及时释疑解惑,掌控动态;要制定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社会风险评估,时刻牢记推动签约兑付是第一要务,及时稳控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畅通信访沟通渠道,坚持以法示人、以礼待人、以理服人、以利动人,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郑州发展大计,确保征迁高效稳妥推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