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07 14:53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12月1日上午,新密市召开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我市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增创新密绿色发展新优势,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有效把握季节性特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治理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新密市领导蒿铁群、张红伟、李芳、王玉枝、桑萌莉、刘广军、付建峰、辛绍河、史启新、李婷、姚志刚等出席会议。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良好的生态是一个地方最大的发展优势,是决胜未来的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强生态建设,不仅是解决当前环境问题的现实所需,更是实现长远更高水平发展的大势所趋。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真正让“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理念和自觉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加快转型、确立地位的关键时期,必须坚决摒弃过去高污染、高消耗、低效益的粗放增长方式,切实把发展的重心转到低碳环保、绿色生态上来,把追求的目标转到质量和效益上去,做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同提升,努力走出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转型发展路子。

  蒿铁群强调,今后新密市要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生态建设从“被动治理”向“主动营造”转变。要把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深化资源管理、环境治理、生态补偿、多元投入等制度机制改革,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好公共利益、人民权益和生态环保管理秩序,提升生态文明法治化水平。今后,新密市要抓好五个重点,即:突出增绿扩绿,抓好林业生态建设;突出提升品位,抓好城市园林绿化;突出补齐短板,抓好水利生态建设,突出标本兼治,抓好环境综合治理;突出发展方式转变,抓好产业转型升级。

  蒿铁群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用心用力、尽职尽责,树立长远目光、战略思维,高站位谋划和推进工作,在造福当代的同时,为地方的长远发展积攒后劲、蓄足力量;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终身追责”等制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亲力亲为,把源头、抓治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干部要善于抓具体、抓细节、抓深入,把各自承担的任务再研究、再细化,进一步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决策的科学性、推动的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强化过程管理、强化质量监管,真正把各项工作、工程、项目做精、做细、做扎实。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市将完成营造林32500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深入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创建活动,确保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6%以上,人均绿地面积8.5平方米以上;加快推进密州大道南延、S317线新密段等廊道建设,完成郑登快速通道、国道343线生态廊道的补植补造;积极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和现状调查,建设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在环境治理方面,将找准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弄清症结所在,综合分类施治,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强化水污染防治力度,着力提升水生态环境;持续加大城乡建设投入,让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成为新密的永久名片。

  会上,新密副市长蒋剑茹、姬贤杰分别总结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和环境治理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