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在家门口赏节目看展览 二七区举办2016年百姓宣讲直通车 暨群众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3 08:39 来源:二七区人民政府
不出家门,就能赏戏曲看展览了解民俗。这种好事,未来两个月内,二七区的居民都能享受到。9月12日,二七区2016年群众文化艺术节展演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在政通路升龙广场举行,活动吸引附近400余名居民参加。

                                        

不出家门,就能赏戏曲看展览了解民俗。这种好事,未来两个月内,二七区的居民都能享受到。

9月12日,二七区2016年群众文化艺术节展演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在政通路升龙广场举行,活动吸引附近400余名居民参加。

本次活动由二七区委宣传部主办,演职人员都是来自二七辖区各行各业的文化志愿者,由退休干部、工人、教师、学生、农民工、少年儿童等人员组成。

“近200人的文化志愿者在全民参与的基础上展示二七的文化艺术底蕴,节目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也不乏创新的现代节目。”文化艺术志愿者杨征说。

据介绍,展演共分为六大板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书画展区、戏迷一角、民间民俗、残疾人艺术团和文化志愿者广场舞团队。
  “活动非常好,为二七群众搭建了展示自身才艺、享受文化乐趣的舞台,形式新颖的多表演区域在广场上组合成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舞台,观众与表演者充分互动的同时,可以观看文艺节目、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书画作品。”当天在现场观看节目的居民陶阿姨说。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演本着突显特色和彰显传统并重的原则,增进辖区群众文化交流融合的目的,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节目,让群众体味到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为二七区的文化志愿者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艺术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群众文化艺术节连续举办两届以来,二七区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超过170场,参与演出人员近2000人次,吸引158个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参与活动,在二七区辖区引起了强烈反响。

今年的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从2016年7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二七区以群众文艺汇演、音乐创作、经典诵读、器乐大赛、公益展演、电视综艺秀等为主要内容,与相关单位策划组织近85场次文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