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准开打!上街区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8-19 08:51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请保持一米距离,不聚集,不扎堆.....”8月18日,在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疫苗接种现场,嘹亮的喇叭声响彻整个校园,为排队等待接种的学生和陪同家长敲响了防疫警钟。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提高疫苗接种率依然是加强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之一。从8月17日起至24日,上街区12-17周岁人群可到实验初中、实验高中、二外初中、北大培文学校4个指定点位进行疫苗接种。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区实验高中接种点,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前来接种。一名家长告诉记者,接到学校通知后,他积极响应,马上带着孩子就过来了。“学校组织的非常到位,我们作为家长感觉很安心。现在的疫情形势严峻,早点接种疫苗,给周边的人还有学校都减少一些压力,孩子接种后我们也就放心了,孩子、老师、社会都放心。”

在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接种现场,学生和家长们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疫苗接种指引标识随处可见。尽管头顶烈日,但家长和孩子们接种的热情高涨。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班级群里,已有不少同学都在用接龙的形式报告“已接种第一针”,自己也不能落下。

“有没有对什么药物过敏?” “接种完请留观30分钟。”从健康问询,到信息登记、等候接种、留观,整个流程已非常成熟,每个环节都有党员教师志愿者细心指引,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前,我们就对学生和家长就疫苗接种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讲解,传达接种疫苗的政策和意义,到目前为止,学生和家长都表示理解和配合,对自己是一种保护,对他人也负责。”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校长范宇超介绍说,为了保证学生顺利接种,班主任提前在家长群里告知了接种需要携带的证件、注意事项和要求等,为接种做好充足准备。

疫苗接种,对于应接人员,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目前,上街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符合接种条件的青少年请听从学校安排,在家长陪同下按时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需要每个人的一“臂”之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