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08:13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今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中原区根据郑州市爱卫办、文明办与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办的有关要求,多方位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使爱国卫生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构成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围绕“人人动手参与 清洁身边环境”这一主题,组织社区、辖区单位、物业及辖区商户在辖区内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同时每天安排环卫工人对城中村、安置过渡区进行清扫保洁、冲洗地面、净化公共场所等工作,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积极引导党员志愿者、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发挥“情暖棉纺”志愿者精神,深入社区院落,对所有角落进行逐一清理、消毒。清扫结束后,对扫除工具进行了消杀处理,做到消杀工作全面、有效,从细节上消除卫生隐患充分发挥爱国卫生活动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性作用。

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积极动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一方面开展常态防疫“一二三”和文明用餐“一二三”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卫生习惯,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另一方面围绕“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在辖区楼院内、沿街空地发放宣传页,强化居民对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此次主题活动,中原区共筹资1万多元,印制发放了15000张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安排人员张贴在临街、社区宣传栏显眼处,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环境保护内容及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为爱国卫生月营造良好氛围。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