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08:14 来源:中原红网

4月21日,中原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段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以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四个中原”高质量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把推动“三标”活动、“十大战略”行动落地、见效、出彩作为发展主线和检验标准,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干部能力作风明显提升,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区整体发展态势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于预期,为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在“凡事讲政治”上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政治能力;要在“谋事为群众”上锤炼过硬作风,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在“干事重实效”上锤炼过硬作风,提升狠抓落实能力;要在“成事争一流”上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改革攻坚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活动开展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事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要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把开展“三标”活动作为工作目标和科学方法,站位全国一流城区和省市发展排头兵的视角立标杆、定标准、创标志。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围绕发展质效、项目建设、市场活力指标、创新发展等“四挂钩”指标,对标找差、争先进位。要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加快安置房建设、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扎紧“四个口袋”,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哨点管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构筑群防群控“一张网”。要时刻保持风清气正,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实现“亲”的目标、守好“清”的底线。

会议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要持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干净干事干练”的优良作风,迅速行动起来,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争头彩、攀高峰、创一流,全力推动以郑州中央文化区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