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综合执法联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4 08:14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相关要求,落实《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郑州建设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中原区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执法检查,有力推动辖区内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深入开展。2022年4月21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联合中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原区市场发展分中心等部门对林山寨街道办事处辖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综合执法联动检查,重点对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等行为进行检查。

联动检查组先后对桐柏路农贸市场、文化宫路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地塑料制品禁用情况及可降解塑料袋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桐柏路农贸市场内“禁塑令”宣传材料张贴较少,部分商户使用的塑料购物袋存在涉嫌虚标伪标现象。

检查组提出,在今后工作中,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以确保塑料污染整治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完善监管体制,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白色污染”治理工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