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164个便民核酸采样屋亮相街头
发布时间:2022-06-02 08:56 来源:新郑市政府

为提高核酸采样效率,更好地方便市民就近采样,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境。

近日,一个个崭新的白色小屋陆续出现在新郑市的游园、广场、商场、小区。

目前,新郑市164个便民核酸采样屋全部安装调试到位。

5月30日,记者在文苑路与风苑路交叉口的孔子候东门游园看到,一座崭新的“核酸小屋”出现在街角,占地仅几平方米,不仅美观而且科技感十足。小屋玻璃窗上有两个圆孔,从孔中伸出两只带袖筒的塑胶手套,医护人员采样时,只需将双手伸进塑胶手套,就能给外面的人进行采样。每给一个人采集完核酸,医护人员可将戴着手套的手伸到消毒液感应机下消毒,过往市民可自行在窗口下侧进行扫码。“核酸小屋”临近居民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新郑市本着就近、便民、常态、科学的原则,在主城区和新郑市龙湖片区内的居民区、车站、写字楼、大型商场商超、公园游园、地铁站、大型建筑工地等场所,建设164个便民核酸采样屋,现已全部建成,目前,安装调试工作也已完成,6月12日将全部投入使用,配合原来全市28个核酸采样点,共同为辖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为群众打造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