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三个坚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02 10:34 来源:新郑市政府

新一轮疫情出现以来,新郑市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先行、党员带头,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多管齐下,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吹响抗疫冲锋号,新郑市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市级层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临时指挥部,由新郑市委书记、市长任双指挥长,坚持阵地前移、靠前指挥,时刻保持24小时战备状态。

新郑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全面开展“三起来”活动切实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召开专题推进会对“三起来”专项行动专项部署、全面安排。

新郑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联合成立9个督导指导组,采取日督导、日报告工作机制,对全市128个疫情防控关键点位的“三起来”活动落实情况进行实时实地督导,现场交办、现场整改,截至目前,新郑市在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1531个。

坚持支部先行,夯实筑牢战“疫”主阵地,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全市15个乡镇(街道、管委会)闻令而行,强化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夯实乡、村、网格“三级网格包干”工作责任,划小单元格,实现疫情防控区域网格全覆盖、网格区域党组织全覆盖,确保管控零漏洞、防控零疏漏。

各行政村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引导全村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全力开展“扫街”行动,及时排查富士康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动态管控,同时对沿途发现的外溢人员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做到既坚持政策原则,又体现人文关怀。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2800余支,抽调干部23000余人次,全力构筑起“红色防疫墙”,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坚持党员带头坚决打赢战“疫”歼灭仗,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勇担责任、舍小家为大家,当好群众主心骨、防控桥头堡、攻坚排头兵。

在农村,党员利用微信群、云广播等方式,及时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产妇、重症患者等特殊人群建立台账,明确分包人员和帮扶措施,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必要生活保障服务,切实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在城区,33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在一线亮身份,自觉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采购员、送货员、消杀员,示范带动网格员、楼栋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广大市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仗。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