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119”消防宣传月“云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21:25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11月8日上午, 中原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原区消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办事处、居民社区、重点单位、各界群众及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同步收看了“云启动”仪式。郑州消防官方微博、抖音、法直播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启动仪式。

活动中,以直播的形式向网友依次展示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攻坚操法等环节。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回答了大家对于消防知识的提问。并针对居民家庭防火常用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及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直播多个平台累计观看10万人次。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号召全区各部门、办事处、社会单位以及居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逃生常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重点,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按照不同群体消防安全需求,针对性开展家庭、社区、学校、农村、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中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将持续推动各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广泛开展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稳定。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