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11:45 来源:金水区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  快速追阳  规范隔管

进一步提升全链条疫情防控工作质效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深入健康关爱中心、商超、小区楼院、重点部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高效流调、高质核检、快速追阳、快速隔管、人文关怀相统筹,进一步提升全链条防控工作质效,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1.png


11月7日下午,张红伟首先来到五月时尚酒店、维也纳酒店、兴亚建国饭店、昆仑乐居酒店等健康关爱中心,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配备、日常管理、环境消杀、医废清运以及食宿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向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驻守健康关爱中心的专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他指出,要压实“一场所一专班”责任,落实救治隔离场所各项管理规范,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到力量配备、业务培训、服务供给、消杀防疫、人文关怀五到位,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措施、最周到的服务,切实做到“三零一满意”。要提高医疗废弃物和垃圾清运效率,及时消杀封装,全程封闭运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高房间的周转率。要坚持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认真细致抓好环境消杀、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时刻关注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加大中药救治干预,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既当“管理员”又当“服务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重点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要持续优化解除隔离人员的“点对点”转运程序,做到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无缝衔接。要关心关爱专班工作人员,加大生活物资保障力度,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宣传和表彰激励,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消除工作后顾之忧。

2.png


随后来到华润万家经三路店,张红伟详细询问市场供应、商品价格和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商务、市场监管等主管部门要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既要防疫情传播,加强对物流从业人员、货品、车辆等监测检测;又要保运输畅通,确保生活生产所需物资、物品、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抓稳端牢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

3.png


11月9日,张红伟来到宋砦小区1号院、大桥局家属院、康苑居等处,检查督导小区楼院党组织作用发挥、管控措施落实、小区闭环管理、快速追阳、信息沟通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以实现社会面清零为主攻方向,充实追阳专班队伍,强化12小时追阳机制,打通数据堵点,健全全流程全链条追阳数据防线,以快制快、日清日结,全力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避免疫情扩散。要加快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以现有网格化党组织为基干,加快基础数据收集归类,在小区、楼院、市场、楼宇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的党组织,将组织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各个角落,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金水区领导杨洁、牛满仓、张超、黄国彦、刘岩、杨旗、冉建军、王志鸿、王静、徐建军、许忠分别参加相关检查督导。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