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3 15:11 来源:管城区人民政府

11月12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区长丁晓永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及郑州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系统学、学原文,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二十大的精髓和要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重点学、抓关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我省重要指示精神高度融合,结合我区实际,找出贯彻落实的核心点,以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推动管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深刻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用工作实践、工作成效、发展效果来体现对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以责任担当、积极态势,着力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1月11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进一步健全防控体制机制,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完善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及时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实施细则》,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8.23”“9.1”两起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守住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以更加细致的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区政府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