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通过“郑好办”颁发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3-01-13 15:11 来源:中原网

“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不用跑路,利用“郑好办”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了,并且还能看到办理进度,既方便又省时。真好!”1月12日,在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企业开办服务专区,郑州市二七区勇宾日用百货店经营者卢先生通过“郑好办”领取营业执照后,对便捷的办理流程是赞不绝口。这也是“郑好办”开通办照业务后,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在“郑好办”上办理的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为扩大商事登记“一件事”改革成果,进一步提高商事登记便利化程度。2023年1月9日郑州市推出“郑好办”APP商事登记”一件事”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发票申领、银行开户、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企业开办关联业务掌上联办。并提供“套餐式”自主选办和“一站式”统一联办两种服务模式,供申请人根据自身办理需求自主选择。

之前办理个体工商户、企业开办业务时,申请人只能通过电脑端平台线上申请或者线下窗口办理,现在申请人可以在手机端“郑好办”APP随时随地办理业务,一次申请,一次填写,一次上传,实现办事群众自行掌上办、异地办、跨省办、不见面办,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政务服务要求。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郑阳说: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郑好办”开通办照业务后,将进一步通过线上与线下,现场与远程等方式,引导办事群众优先选择网上办,提高网办率和实办率,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最大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