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督导组莅临新密市督查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2 17:56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5月27日,郑州市督导组到新密市督查贯彻落实市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情况、体制机制建设、目标任务完成、宣传教育等情况。新密市市领导辛绍河陪同。

  今年以来,新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安排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调整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成立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案件的处置工作。并根据省、郑州市要求,调整金融办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增加人员编制,切实把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做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5月7日,新密市召开了2015年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注重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在非法集资隐患排查、风险化解、兑付善后和维护稳定等方面,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形成“预防在先、发现及时、制止有效、化解到位”的属地管理工作新格局。5月16日,在新密市青屏广场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辖区同时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同时,普及了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

  最后,郑州市督导组对新密市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点评,要求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涉嫌非法集资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治理;要加大督查力度,坚决遏制新的非法集资案件发生,杜绝发生重大串联非访集访和群体性事件,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