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黄帝故里·市民文化大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15-06-08 09:57 来源:新郑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为提升市民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6月5日,2015年“黄帝故里·新郑市民文化大讲堂”的首场讲座在新郑市图书馆启动,拉开了文化大讲堂活动的序幕。

“黄帝故里·新郑市民文化大讲堂”首场讲座由新郑市文广新局承办,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部分市民群众近200人参加。讲座上,有着40多年文化工作经历的王建民老师以《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大平台 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主题,从我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背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现状,怎样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三个问题入手,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解读,又有实际的分析,为与会人员奉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文化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产生积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15年“黄帝故里·新郑市民文化大讲堂”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秉承“传承先进文化,构建和谐新郑”的活动宗旨,以增强城市软实力为主线,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讲座,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公共文化福利,实现文化权利,提高人文素养,扎实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和文化新郑建设。今年,新郑市共安排“市民文化大讲堂”50场讲座,预计年底前结束。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