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爱卫专家分组到新郑市调研指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1 09:35 来源:新郑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6月6日-7日,国家爱卫专家许立凡、曽晓芃分组分类别调研指导新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新郑市领导刘建武、彭立、郭明熙、关民安、陈春环等陪同。

6日下午,国家爱卫专家、广东省爱卫办主任、全国国家卫生城市新标准、暗访办法、卫生城市管理办法牵头制定者许立凡首先来到新郑市文化路农贸市场改造工程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查看市场规划平面布局图,详细了解安全消防设施、器材和水电管网铺设情况,并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许立凡指出,农贸市场事关民生,也是影响一个城市整洁美观的重要方面,新郑市在市场规划上充分体现了“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思想,希望市场专门建立宰杀区,着力完善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规范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轩辕湖湿地文化园,许立凡听取了新郑市生态水系治理情况和文化园整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他认为轩辕湖湿地文化园彰显出新郑市与时俱进、朝气蓬勃、现代时尚的城市形象。希望我市继续处理好人与水、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并按照水域的自然形态和环境特征进行保护和整治,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

7日上午,国家爱卫专家、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全国病媒生物标准制定者曾晓芃一行首先来到新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规划布局、水电管网铺设情况,并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希望市场在建设中能严格按照规范、合理的要求,打造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

在新郑市玉前路,曾晓芃详细查看绿化带内是否存在卫生死角,并走进餐饮店、美发店认真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对查看结果表示满意。随后,曾晓芃查看了垃圾中转站消杀设施、消毒记录,希望垃圾中转站能做好垃圾分类和清运工作,从源头治理病媒传染。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曾晓芃围绕病媒特点、防治措施等进行讲解,希望新郑市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做好重点行业的垃圾清理,防鼠、防蝇设施配置和完善,加强用药指导和滋生病防治力度,同时要做好环境卫生记录和监测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并动员全市人民参与到工作中来,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出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