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2015年晋王庙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夏季庙会
发布时间:2015-06-11 09:38 来源:管城区

6月6日上午9时许,欢腾的盘鼓、热闹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晋王庙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夏季庙会的序幕。此次庙会以 “记得住乡愁 守得住幸福”为主题,旨在中博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以晋王庙村历史文化背景为契机,将拆迁改造与历史文化传承相结合,保存地域民俗文化,彰显地方特色。

本次庙会活动时间为2015年6月6日-6月14日,历时九天。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节目异彩纷呈,亮点颇多。

晋王庙庙会共有四个主题区域组成,分别为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区、非遗文化传承区、特色传统小吃区、趣味活动比赛区。活动现场,仿古建筑的特色牌坊,主题鲜明、色彩丰富的传统文化宣传展板吸引居民驻足参观。

晋王庙会开幕式由十八里河镇舞龙队气势如虹的舞龙表演震撼开场,在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区,来自郑州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全国相声大赛获奖选手、河南省青歌赛一等奖获得者及辖区优秀文化志愿者的倾情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歌曲、舞蹈、戏曲、杂技等一场场文化大餐。

在非遗文化传承区,民间艺人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现场展示剪纸、泥人、古琴等民间工艺,并面对面传授民间技艺,为面临失传的非遗文化民间技艺寻找传承人。

在特色传统小吃区,汇聚了杏仁茶、糖葫芦、饸饹面等河南本地老传统工艺特色小吃,令每个逛庙会的居民都大饱口福。

在趣味活动比赛区,金星原浆饮酒大赛、百合网趣味相亲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报名参加,来自二里岗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提供教育医疗、法律法规、生活服务等各类服务咨询。

此次庙会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延续民俗传统,在保留中原传统民俗及手工艺的前提下,给广大的城市原住民保存一份民间记忆,并发扬传承人文遗产,形成文化集聚效应,受到了当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