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组织召开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5:57 来源:新密市城管局

为有效防范化解餐饮行业安全风险,压紧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知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19日,新密市燃安办、青屏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组织辖区内燃气经营企业、餐饮经营企业及商户负责人召开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培训会。

市燃安办主任、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飞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认清燃气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思想从被动的“要我安全”提高到主动的“我要安全”层面上来,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环节都不能心存侥幸。二是燃气安装使用规范到位,各餐饮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燃气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尽快规范安装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燃气安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按照上级制定的检查内容和标准,对所有餐饮企业逐项逐条地检查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严惩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筑牢燃气安全防护线。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史红艳老师为参培人员授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燃气事故警示、燃气理化特性、燃具安全使用常识、日常维护保养及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细致的对餐饮经营场所天然气、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进行剖析,对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进行解读,告诫餐饮单位要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培训学习,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参培人员发放了600余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手册》等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下午的消防知识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领域专家台露佳老师为参培人员解读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火灾的方法。之后为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进行了应急救援消防演练。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通过演练,增强了参培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参培人员识灾、辩灾、防灾、逃灾和自救、互救、共救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切实将燃气安全传导至用户末端,有效提升餐饮商户的燃气安全意识,为燃气安全稳定形势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同时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初级火灾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市燃安办将持续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强化燃气安全培训,抓实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