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4 来源:金水区

为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居民创建安全的居住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0日,金水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行动。

丰产路街道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防范管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组重点对辖区高层建筑、围墙、养老服务中心用房等房屋、建筑物逐个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户,检查员都仔细查看房屋是否出现墙体开裂变形、房顶漏水、危房住人及仓库存放易燃物品等问题。检查中,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物业重点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居民楼道、楼梯口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并叮嘱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认真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立行立改抓落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守底线”,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凤凰台街道对沿街商铺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活动中,网格员们走进辖区对沿街商铺店面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商铺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提醒经营户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消防灭火器要及时年检,不堆积易燃物。同时,网格员们还对商铺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信息登记,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夯实消防安全堤坝,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杜岭街道在行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辖区内宾馆、商铺、等重点场所,灭火器材是否在安全有效的使用期内;消防器材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标志是否正常等,对安全出口、楼道门厅、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内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排查清理。针对楼院内电动车停放、充电以及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坚持“边排查边劝阻边整改、发现一例整改一例”的原则,并加大消防日常巡查与夜查力度。同时,依托“网格群”“微网格群”线上宣传、线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对电动车做到规范充电、合理停放,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自觉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