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2024年综合考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5 来源:巩义市

3月23日,巩义市召开2024年综合考评工作会议,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奋力推进千亿巩义重整行装再出发。

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东辉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超、王峰、曾厚宏等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巩义市2023年综合考评工作,安排部署巩义市2024年综合考评工作;宣读了《中共巩义市委 巩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巩义市领导为2023年度奋进杯获奖单位颁奖。该市北山口镇、竹林镇、回郭镇、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统计局、生态环境巩义分局等7家2023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

袁聚平代表巩义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干部群众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巩义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顶压前行、实干担当、铸就辉煌的一年。一年来,巩义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郑州市委工作部署,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经济发展加快恢复、全面向好,民生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尤为可喜的是,2023年,巩义市首次跨入“千亿县(市)”行列,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46位、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第39位,第五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就做好今年综合考评工作,袁聚平要求,要明确工作导向,紧跟考评“风向标”。智慧考评方面,要用好智慧考评平台,明确各自任务和工作进度,加强调度督查,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方面,要高度重视,对各自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明确配合单位、完成标准、季度节点任务等,确保季度可考、可量化。要强化创优创新,永争一流攀高峰。打开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明确标准,创造在全国、全省、全郑州市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强化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探索出更多的“巩义路子”“巩义经验”,打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巩义名片”。要改进考核方式,切实为基层减负。进一步精简绩效目标数量,着力解决多头重复考、“小题大做”考的问题;线上考核应纳尽纳,通过过程调度、现结现报、调阅抽检等形式,实行非接触考评,进一步提升考评效率和公认度、公信力;全面推广考核任务免填报功能,真正实现“无感”考核。要强化结果运用,树起考评“硬杠杠”。结合干部选用,树立鲜明导向,切实做到凭实绩论干部、以业绩论英雄;结合奖惩约束,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结合教育培训,提升素质能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袁聚平要求,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污染防治等底线工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作出各自新的更大贡献。

巩义市长张东辉要求,要主动作为强担当,认真落实“13710”工作法,全面做好巩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要分秒必争抓推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不动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聚焦经济运行重点领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把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体现在项目建设的速度、招商引资的质效、民营企业的活力上,力争跑出各项工作的新速度、干出各项事业的新气象。要务实高效解难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好督导检查考核“指挥棒”,紧盯项目建设中的堵点、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群众生活上的痛点,为推动巩义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该市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