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 07:13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3月25日下午,中原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第一期)于芝麻街1958双创园成功举办,辖区30余家重点制造业企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或业务主管参加。

数字化、智能化是工业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必须要面对的发展趋势,企业必须拥抱数字技术才能实现快速发展。活动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数据中心精益数字化室主任李建涛围绕“数字精益助力企业智改数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精益思想的发展、含义、应用、实践以及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中的典型应用;中国电信河南省公司工业行业专家罗涛围绕“5G全连接工厂实施路径”全面深入地分析了“5G+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如何向工业生产各领域各环节深度拓展,为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指明方向;河南忽米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程琳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赋能企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与会企业进行了深度讲解,强调了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上云上平台”后对企业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适配运行的帮助,并且根据数字化转型诊断情况详细分析了中原区服装企业目前在智改数转方面面临的困境及突破方向。现场问答环节,企业与专家积极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成效明显。此外,中原区还为与会企业详细讲解了相关惠企政策,并向参会企业和园区内其他企业发放中小企业政策宣传页100余份。

下一步,中原区将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工作,鼓励企业紧跟发展形势,充分运用数字技术的赋能赋智赋值作用,着力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开创中原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