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论证通过市卫健委《郑州城市大脑.医疗健康项目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08 17:15 来源:郑州市卫健委

2019年11月7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嵩山饭店召开“数字郑州”城市大脑项目方案论证会,郑州市卫健委参加了卫生健康子项目建设方案的论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数字郑州”城市大脑项目建设要求,此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对“数字郑州”城市大脑项目十个领域建设方案的内容、组织实施、预期效果和工期计划等进行论证优化。

郑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于2019年进行全面战略合作,针对智慧医疗项目建设,市大数据局牵头,市卫健委等单位与阿里巴巴合作完成了两轮业务和数据调研工作,理清了我市当前智慧医疗信息化现状和建设需求,结合调研摸底情况,制定了郑州城市大脑.健康郑州建设方案。

论证会上,首先由郑州市卫健委规划信息处处长张珂佳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郑州城市大脑.健康郑州建设方案;接下来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郭林生对方案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阿里巴巴技术小组就专家的质疑进行一一解答。

专家组在认真审阅方案后认为,郑州城市大脑.健康郑州建设方案符合郑州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需求,技术路线先进可行,能够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实现全面覆盖互联互通、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最终达到提高居民在健康医疗领域的获得感。最后,专家组经讨论一致通过了方案论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论证会结束后,我委将充分考虑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步伐,为便民惠民、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而努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