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启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发布时间:2016-11-01 09:05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打造“诚信郑州”,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积极配合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

目前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已与市工商局签订了《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监管警示系统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该系统将正式启用,系统以企业信息的统一归集、公示、共享和运用为主要目标,以将企业信息记于企业名下并为社会公众和政府提供信息服务为核心,涉及城市管理局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其它行政权力等的相关企业信息都将通过系统向社会进行公开公示,对企业的违法违规等失信行为也将予以定期公开,对被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使信用服务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通过该系统可以与郑州市其它单位掌握的企业信息进行互通共享。届时,系统运用信息公示、联动监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形成以企业“经济户口”为基础的信息化监管体系,实现对企业的事中事后全程管理和服务;社会公众也可通过该平台查询企业信息。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