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降雨八天八夜,郑州市政泵站抽走一个西流湖
发布时间:2016-11-01 09:09 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10月下旬以来,郑州市区连续降雨,市民群众体会了“秋雨连绵”带来的阵阵寒意。降雨期间,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根据市政防汛工作要求,及时开启市区24座雨水提升泵站,全力抽排雨水,做到“雨不停、人不退”,有力确保了中心城区铁路立交、下穿隧道等重要交通节点不断行。10月21日至今,市区24座雨水提升泵站累计抽升雨水81.31万立方米,相当于抽排了一个西流湖的水量。

本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为确保降雨期间泵机正常抽升,泵站管理所24座雨水泵站运行人员24小时值守,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做到雨不停、人不退。负责航海路立交雨水泵站运行的张跃武同志,10月21日至28日连续降雨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八天九夜没有回家,累计排除各类机电设备故障和隐患10余起,保障了航海立交正常通行。天气预报显示,近期郑州市还将迎来降雨过程,泵站管理所将持续关注,做好抽升准备,确保降雨期间立交桥下通行正常,方便市民生活出行。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