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音乐教师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四川音乐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6-11-01 09:22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10月28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音乐教师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四川音乐学院开班。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柳良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并就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授课教授的聘请等作了简要介绍。郑州市名师、二七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贺桂云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市教育局师训处马胜宇副处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我市共有200名音乐教师(教研员)参加,培训班共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培训时间为10月27日——11月5日,第二期培训时间为11月3日——12日。此次培训有五大亮点:一是音乐教育界大咖云集,多数授课教授为中国音乐教育界泰斗级专家;二是课程设置科学,采取小班化教学。音乐课堂需要动静结合,弹唱结合,100人的培训班划分成2个小组,采取分组上课,使培强培训效果更佳;三是参训对象结构合理,受训群体众多。这次在培训人员结构上,专门安排了各县(市、区)音乐教研员参加,他们的加入对培训班的管理以及音乐教学的提高会有一定的促进;四是研训一体,突出实用性。培训打破了以往的传统集中授课形式,课后安排各单位教研员负责进行一课一教研、一课一讨论,使得培训能尽快消化;五是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这次四川音乐学院是第一次承办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渴望为基础教育做好服务的理念是四川音乐学院领导们的初心,所以方方面面的安排都体现出精细化、人性化。

近几年,为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我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水平,我市相继组织中小学音乐教师到国内知名音乐学院进行高端培训,这次培训活动再一次体现了对中小学艺术教育的重视。师训处马胜宇副处长在开班典礼上对参训教师提出:音乐教师在今后的专业成长中要有音乐人的特质、要研究中小学音乐教育的特点、要专注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内涵发展、要对文学艺术有广泛的涉猎。同时强调培训中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争做好学守纪的学员,时时处处展现出郑州教育人的良好风貌。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