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委持续强化春运期间执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3 09:08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春运期间执法督查

    自1月13日公路春运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市交通委不断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加大对郑州站、郑州东站、新郑国际机场、郑州汽车客运北站、郑州汽车客运总站、郑州汽车客运南站等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区的执法督查力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督查重点突出。充分认识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领导和工作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统筹安排,分工协作,把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严厉打击出租汽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异地营运、故意绕道、无经营资格证从事经营等违规营运行为。加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巡游揽客、站点候客的打击力度。严格执法程序,注重执法规范,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各类非法营运、违规营运行为。

    二是规范工作制度,督查措施有力。由分管领导带队,主要处室参加,对重点区域开展夜查工作。明确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在岗制度,确保郑州站24小时、郑州东站凌晨零点、新郑国际机场最后一架航班到达执法人员在岗,做到“现场管理、现场执法”,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在新郑国际机场设立专门的执法队伍,增派执法力量,对出租车蓄车区等关键部位进行不间断巡逻,设立现场执法办公室,加强对出租车的检查和对司机的执法监管。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协作成效显著。联合重点区域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阻挠执法行为,绝不手软。配合公安交警部门,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等载客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接受社会监督。组织执法人员到交通枢纽地区,采取宣讲政策、散发传单、发放便民联系卡、悬挂条幅等方式,有组织、有计划、多角度、多渠道向群众宣讲非法营运和违规营运的危害和开展整治行动的必要性,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积极举报非法营运行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五是加强监督考核,严格工作纪律。对各执法大队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效能监察,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措施得力、反应迅速、战果突出、敢于担当的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嘉奖;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不扎实、行动不迅速的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对导致重大事件或损失、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