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将启动2017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09 14:24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为确保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2月9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将对全市春季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时间为2月13日-2月17日。

此次督导检查的范围为全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督导检查的内容为开学条件保障情况、规范办学行为情况、校园安全管理情况、校车安全管理情况、校舍安全管理情况等。

本次督导采取学校自查和督导检查相结合,市级责任督学对口参与县(市、区)督导检查的方式进行。学校自查主要是要求各县(市、区)、局直属各学校和市属事业及各民办学校,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和总结。督导检查主要包括县级教育督导部门组织督查组对县域内各学校春季开学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通知要求,县级教育督导部门和市级督学责任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督促学校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认真对照《通知》中校园安全检查明细表开展自查和督查;要帮助学校查找问题,指导和督促学校积极整改。要认真撰写督导报告,发现亮点与特色,总结成绩经验;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建议。要建立督导反馈长效机制。在今后的经常性督导中,针对问题与不足,跟踪督导学校整改过程和整改结果,及时上报市督导办。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