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局召开2017年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6 15:24 来源:市工商局

    2月16日上午,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2017年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工商系统应对改革叠加复杂局面的又一重要一年。一年来,全市工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的决策部署,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服务创业创新效能持续提升;持续推进企业信用监管,积极创新监管方式,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加快构建;持续加强重点市场监管,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好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法治工商建设,干部队伍和基层建设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工商工作良好开局,为服务省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关键之年,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市工商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把握“三个大势”,即主动把握郑州发展新机遇,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现代化要求,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提振担当有为精气神。

    会议明确2017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放、管、服”改革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市场监管现代化、消费维权协同化、重点工作项目化上下功夫,开拓创新,务实重干,进一步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郑州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深化工商登记便利化,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简易注销改革,加强自贸区综合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和联合惩戒,强力推进散煤治理,持续强化重点市场监管;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化,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和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大力推进12315规范化体系建设,支持各级消协组织履行公益性职责;推进工商服务优质化,精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法治工商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进队伍作风转向严紧实;以项目为带动,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考评化”,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