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部督查组进驻郑州
发布时间:2017-02-17 10:20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6日,国家环保部督查组正式进驻郑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组将重点督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2016年任务完成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理淘汰工作进展及在用锅炉分布情况,“散乱污”企业依法治理情况和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落实情况,切实降低大气污染物浓度,努力遏制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恶化的趋势,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据介绍,此次督查进驻时间为期一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督查组将重点督查各地市发展改革、工信、国土、环保、住建、农业、商务、工商、质检、能源等部门承担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分工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工作进展情况、考核问责情况等。重点督查各县(区)党委、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情况,对污染排放相对集中的乡镇党委、政府也要开展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问询、现场检查等方式,查找地方,特别是区(县)及乡镇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情况。对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作为、慢作为,责任不落实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并给予严肃处理。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