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7-02-17 10:24 来源:央视网

长期以来,各地城管的服装五花八门,严重影响执法形象。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城管执法工作还存在执法方式简单粗放、职责边界不清、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社会各界反映较为强烈。因此,此次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城管执法规范从统一制服开始。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城管在城市综合治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由于种种原因,此前,城管并未像公检法机关、工商、税务等执法司法部门一样,拥有全国统一的制服。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王早生说,若干年以来,各个城市都有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但是作为国家层面一直没有主管部门。所以我们要担当起这些工作职责。为了更好履行职责,经过中央编办批准,建设部组建了城市管理监督局。

《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的出台,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客观需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王早生说,我们推行了一个叫721工作法,70%问题通过服务来解决,20%问题通过管理来解决,10%的违法违规问题通过执法来解决。当然执法过程中我们也要规范化文明执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