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审计促被审计单位规范往来款项
发布时间:2017-02-20 10:00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对某企业审计中发现,该企业往来款存在陈年老账多,债权债务无法查清,账务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上述问题导致了企业资产负债不实,给国有资产安全带来隐患。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建议,积极组织力量对往来款项进行了清理、规范。一是建立专职清理机构,摸清往来款项的来龙去脉,对发生的时间、事由、金额、审批人和经手人等详细信息进行收集汇总,明确清理范围,采取措施,责任到人,组织力量分类回收陈欠款项;二是健全相关财务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往来账款定期核对催收制度,  针对不同账龄结构等情况采取不同的收账方法, 制定出经济可行的往来账清理方案。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