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提高我市河道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7-03-02 10:42 来源:郑州市水务局

今年是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年,同时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之年,为了让天蓝、地绿、水净成为常态,郑州市水务局进一步加大了水源调度与沿河排污口排查等工作,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我市河道基本实现了“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的总体目标,在初春时节给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环境。

一是坚持排污口的排查上报工作。目前,我局管理的河道入河排污口共计24个,其中魏河5个、潮河2个、七里河5个、索须河7个、十八里河5个。在坚持每天排查上报的基础上,对于流量较大,对河道水质影响突出的排污口,我们及时与排污口所在辖区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联系,督促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确保河道水质不受污染。

二是加大水源的调度能力。花园口提水泵站每天5个流量,日夜不停的将黄河水输送至北部各河道。东风渠贾鲁河放水口,每天不低于40万立方米,其中东风渠每天放水30万立方米,魏河每天放水10万立方米。河道橡胶坝全部升起,水面宽阔,达到了预期的水生态效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