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调研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26 16:18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6月2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少亮一行调研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查看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台账。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2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少亮带领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调研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情况。

楚惠东、张少亮一行分别来到郑州果冻猫教育培训学校、郑州市中原区龙门教育培训学校,实地查看两所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培训行为,详细了解其安全措施制定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应急处置制度建立及执行等情况。

楚惠东在调研时表示,安全工作是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中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事项,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安全防范,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郑州市教育局于25日下发《关于立即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督查的通知》。此次专项督查将重点围绕安全管理组织领导情况、法定代表人职责落实情况、办学场所消防安全情况、隐患排查历史台账整改情况、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等方面展开。通知要求,全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进行自查,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最快速、最彻底的消除。三天内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全部排查完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验收、核查、销号,进行拉网式排查、清单式销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按照“整顿合格、申请验收、现场复核、合格一个复课一个”的原则,由辖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