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10:08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24日,郑州市审计局党史宣讲团组先后走进巩义市涉村镇涌泉村、荥阳市汜水镇十里堡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富强,党组成员、副局长邹鹭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会上,刘啸峰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围绕“知党史 悟思想 感党恩 跟党走”,从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一是知党史,坚定信仰信念。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中国共产党从革命中、从新中国建设中、从改革开放中、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更不能忘记我们党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二是悟思想,感知真理伟力。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静心凝神读原著、深入钻研,切实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系统学原文,常学常进,切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融会贯通悟原理,常悟常新,切实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三是感党恩,筑牢为民初心。树高万丈不忘根,人若辉煌莫忘恩。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促进党中央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的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跟党走,担牢时代重任。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此,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一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政治品格。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坚定不移跟党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完成好乡村振兴的时代任务”等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今后不仅要学党史、用党史,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和审计担当。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