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15年小麦生产形势分析暨现场观摩会 安排部署夏收夏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6 18:01 来源:郑州市农委

5月25-26日,郑州市农委召开了全市小麦生产形势分析暨现场观摩会,目的是认真总结夏粮生产经验,及时安排部署夏收夏种工作。郑州市农委副主任董锐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农委主管种植业副主任、农技站站长及有关专家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荥阳市高村漯麦18种子田及穆寨小麦千亩方示范田、登封旱地小麦长势、新密市旱地小麦与水浇地小麦长势对比,实地查看了新郑市观音寺镇、城关镇小麦品种展示田、小麦宽幅播种示范田。

据郑州市农委测产统计:2015年郑州市小麦播种面积为241.3万亩,平均亩穗数33.4万穗,平均穗粒数30粒。千粒重按常年39克计算,预计平均单产达332.2公斤,较上年增15.9公斤,增5.0%,预计总产80.2万吨,较上年增1.7万吨,增2.2%。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今年夏粮形势分析,总结经验;二是抓好小麦品种利用工作,使优良品种在气象因素与技术措施作用下发挥最大增产效益;三是要抓好小麦后期管理工作,确保小麦适时收获;四是认真安排秋粮作物高产创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