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7 15:16 来源:郑州高新区

2015年5月24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在中心广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日”的活动。今年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的口号是:为文化遗产点赞,为美丽中国添彩”;“文化遗产千秋传承,保护弘扬万代受益”。为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针,从今年年初开始,郑州高新区积极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到4月底,郑州高新区已向社会公布了首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项,其中3项被列为重点项目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宣传活动现场以非遗传承人讲解、优秀非遗作品展示为主,用静态和动态两种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高新区首批非遗项目和精彩的民间艺术,现场展示的黄建军的剪纸艺术《西游记》长卷,历时四年完成,长约150米,引来数位观众叹为观止。

此次宣传日活动旨在以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资源和魅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使广大群众在宣传活动中受到教育启迪、陶冶思想情操、充实精神世界,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对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