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计划启用电子防伪印章审批系统
发布时间:2015-05-28 11:48 来源:市规划局

为推进智慧规划建设,促进规划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规划管理,确保规划审批的严肃性与权威性,提高办事效率,市规划局计划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启用电子防伪印章审批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先行在市内五区规划分局试运行。

电子防伪印章审批系统是一整套的图文防伪电子签章解决方案,是将电子签章技术应用于各类电子文件,实现电子签章、防伪水印和防伪二维码、轨迹跟踪等功能结合为一体的应用系统,既能保证在电子环境中印章的权威性和安全性,也能保障打印纸质文件中印章的唯一性和不可伪造性。

2014年12月,市规划局启动该系统建设。目前,该系统已搭建完成,并同步完成了业务人员使用培训、软件安装和电子签章锁的配发等工作,同时还相应出台了《电子防伪印章管理制度》、《规划审批暨电子防伪印章使用流程》等管理制度,为电子防伪印章审批系统的正式启用做好了各项工作准备。

该系启用后,即能够确保在规划审批过程中电子文档和纸质图纸的一致,防止随意修改、调整规划成果,提高二次审查建设工程图纸的效率,又能防止设计、建设单位弄虚作假,同时还可以降低建设单位报建成本和规划部门的管理成本。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