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秋冬季粮油和物资储存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2 来源: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粮油和救灾物资秋冬季节安全储存工作,形成安全检查和督导长效机制,确保各类库存粮油和物资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保障粮油市场平稳供应和救灾物资高效发运,近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冬季粮油和物资储存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本着“有库必到、有仓必进、有粮必查、查必彻底、不留隐患”的原则,采用承储单位自查、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各粮食储备企业、储存库点和救灾物资储备库,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企业在粮油和救灾物资储存在仓储安全管理制度、粮油安全储存管理、仓储设施设备安全管理、仓储作业流程安全管理、库容库貌管理等方面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和承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一规定两守则”,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检查期间,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