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17:05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11月1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委党组书记范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中组织学、结合实际学,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发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全面统筹,在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方面下狠功夫,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落实中提质增效。同时,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艰苦奋斗和干事创业精神,当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全力以赴、全面投入,为我市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合围战、总攻战、歼灭战贡献发改力量。

22293_1668480739_hd.jpg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