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抓实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1-15 17:12 来源:正观郑东

近日,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勇担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重担,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有序复工复产。区应急局成立帮扶指导组,深入危险化学品、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多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指导,严密防控安全风险,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管控措施。

加强防疫指导 夯实复工复产基础

帮扶指导组现场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方案是否落实到位,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要求进厂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外来人员同时要查验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进出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定期对厂内办公区域和生产场所进行消毒,企业内部设有餐厅的暂停堂食;要加强对外来运输车辆的管理,进厂前对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杀,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车辆驾驶人员和押运人员严禁下车等。

多方联合 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下发《关于做好全区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转发关于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等文件,要求各乡(镇)办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立即着手部署企业复产工作。根据属地各自实际情况,调度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计划,实行梯次复产,切忌扎堆,确保实现安全复产、有序复产、科学复产。

核查重点工作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帮扶指导组对区应急局部署的2022年重点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工第一课”、警示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根据岗位定员情况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可运用微信、钉钉等线上办公系统对员工进行操作技能、事故警示、应急救援等线上教育,做好教育培训考核和记录,提升教育培训效果,切实提高员工技能,夯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