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苑风采--艺术让生活更多彩”师生美术作品联展在郑州市群艺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28 15:59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情韵郑州——公益展厅》以郑州市群艺馆的展厅为龙头,联合各县(市)区现有的展馆场所,整合行业资源,为全市美术、书法、摄影等专家及爱好者,免费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5月26日上午,《公益展厅》迎来“艺苑风采·艺术让生活更多彩”师生美术作品联展,百余名师生及市民群众聚集在郑州市群艺馆二楼展厅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由郑州市群众艺术馆主办,郑州市雕塑壁画院、二七区艺术小学、二七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承办,共展出美术教师、小学一到六年级学生的油画、国画、书法、撕贴、油画棒、版画、泥塑泥泥狗等420余件作品,各有特色,异彩纷呈。老师们的作品精致美丽,布艺作品《生肖情》运用中国传统的绿地大红花布做成,粗犷、简洁的生肖外形配以吉祥喜气的花卉图案,带给人愉快的心情,积极乐观的生活情感。加上中国结、小花布球的衔接,产生疏密对比、灵动变化的视觉美感;泥塑<<耙粑麻麻和小包子们>>以传统泥泥狗造型特点为基础,夸张艺术形象,大胆的进行了色彩创新:以中国红为底色,再绘以黄、绿、蓝等和红色对比强烈颜色的吉祥图案,凸显了作品吉祥的寓意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学生们的作品也颇具生活气息,作品《城市建设者》将城市的建筑工人作为主人公,表现了建筑工人在工地休息的场景,通过黑白的对比将建筑工人的憨实状态表达了出来;作品《河南烩面》表现的是河南人在吃烩面的状态,宽宽的烩面、大大的海碗、欢乐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河南烩面的实在和美味;作品《海洋馆》表现参观海洋馆的平静,大大的鱼从水族箱中悠闲的游过,小观众扬起头,兴奋的指着大鱼,看到大鱼的兴奋之情跃然纸上。

为拓宽公共文化服务范围,进一步推进艺术进校园,让更多的学生近距离感受艺术的熏陶。郑州市群众艺术馆充分发挥公益性职能作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校园开展美术、书法、舞蹈、泥塑等艺术培训,郑州市群艺馆雕塑壁画院名誉院长张松正正是这其中一员。他受邀担任二七区艺术小学的艺术顾问,多次走进校园指导美术教育,他时常对美术教师们说:“只有你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了,才能将再将自己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教学上,教给更多的学生!”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