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29 10:47 来源: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

5月28日下午5时,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召开了站区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白清志、安监办主任贾嘉、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朝军、消防大队教导员王飞飞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飞飞教导员首先通报了平顶山市鲁山县三里河村老年康复中心“5.25”特大火灾事故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李朝军副局长对站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最后,管委会副主任白清志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鲁山火灾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站区建筑陈旧、设施老化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要常怀忧患之心。第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一要对彩钢房进行专项治理;二要对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三要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四要对单位内部应急预案进行检查;五要对使用的液化气、柴油等燃料贮存及管道进行检查,确保消除事故隐患。第三,严明责任,务求实效。一要明确责任。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要分别承担起自身的安全责任。二要认真整改安全隐患。要即查即改,舍得投入。三要严格执法。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要采取超常措施,铁腕整治,顶格执法。四要加强宣传。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五要强化责任追究。要严格问责机制。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