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图书馆举办“六·一”亲子互动体验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5-06-01 15:00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同时配合本馆“书韵飘香,走进图书馆”阅读活动,2015年5月30日,郑州图书馆在新馆少儿部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六·一”亲子互动体验运动会。

上午9:30分,运动会正式开始。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首先是“亲子操”环节。郑州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参赛家庭共同体验有趣的“动物健身操”,在模仿各种动物的过程中做好运动热身。孩子们活泼可爱的神情、憨态可掬的动作掀起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接着,参赛家庭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比赛场地,正式开始运动项目。本次运动会共有“心灵手巧”“头脑风暴”“准点报时”“趣味填词”“亲子瑜伽”“穿越障碍”六个项目,可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能力、肢体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其中较有难度的亲子瑜伽和穿越障碍等运动,由专业健身教练对家长和孩子进行指导,确保参赛家庭安全、快乐地完成每一项运动。一时间,整个比赛场地内热闹非凡,孩子们如欢快的小鸟儿般穿梭其间,家长们有的协助孩子共同完成运动,有的在旁边抓紧摄下孩子们欢快的笑脸,场面热闹有序,汗水与笑声齐飞。

上午11:30分,运动会在颁奖典礼后圆满结束,所有孩子都依照名次得到了精美的奖品。家长们纷纷对本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表示,这次精彩的亲子活动给家庭提供了一次共同参与的机会,不但让自己的孩子获得了美好的体验,还令他们对图书馆和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大部分孩子都不舍离去,而选择坐下来,拿起书开始静静地阅读。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小读者们提供一个既有益又有趣的学习锻炼平台,激发小读者的阅读兴趣,使其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从而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2015年,是郑州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年”,郑州图书馆少儿部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营造“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为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