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深入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5-06-04 15:41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我市文化市场,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剑网2015”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再出重拳,自2015年5月18日至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网吧、演出、娱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11人次。检查网吧场所750家,演出娱乐场所160家,查处违规经营场所 37家,其中:无证经营场所2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家,停业整顿1家,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19家,未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牌4家,无备案演出经营场所1家,存在消防隐患的31家,现场消除安全隐患31家。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朱晓东同志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目标任务,抓好组织实施,保证了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开展。

二、加大力度,严厉查处。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领导亲自带队,对各辖区内的经营场所进行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歌舞娱乐场所点播系统侵犯著作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对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以及农村物交会、庙会、广场宣传及大型演出活动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所现场予以坐镇整改。

三、建全机制,巩固成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果,但仍需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我们将针对网吧、演出娱乐市场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农村文化市场义务巡查员的作用,关口前移,打防并举,以“闪电2号”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文明、健康的市场环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