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蔬菜所两个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一个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通过中期监理和验收
发布时间:2015-06-05 17:26 来源:郑州市农委

6月3日,受河南省科技厅委托,郑州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郑州市蔬菜所2014年度承担的河南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早熟高产多抗青茄新品种郑茄1号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和河南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特色蔬菜种质资源创新及品种选育”进行中期监理。对2013年度承担的河南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耐贮运优质早熟番茄新品种郑番06-10示范转化”进行验收。专家组认真审查了相关资料,并现场听取了项目组汇报以及质疑答辩。经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三个项目圆满完成了项目合同的年度目标任务、项目经费收支合理、执行情况良好,一致同意通过中期监理和验收。

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早熟高产多抗青茄新品种郑茄1号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实施以来,初步形成郑茄1号良种繁育技术及配套栽培技术。建立了高标准良种制种田50亩,实现亩繁种产量50kg。在郑州、平顶山等地建立标准示范基地4个,累计示范种植400亩。通过示范基地带动,实现种植面积2.15万亩,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特色蔬菜种质资源创新及品种选育”实施以来,筛选出大白菜优良育种材料90余份,其中2个材料整齐一致、抗病性好,有11份不育系转育后代材料,建立示范基地4个,示范面积1万亩。郑白65参加大白菜品种区域试验并申请品种保护。郑研彩白菜一号和黄心菜建立示范基地4个,示范面积0.8万亩。选育出稳定的配合力好的萝卜株系17份。选出表现较好的新组合2个。郑禧991和绿玉萝卜申请了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选育出稳定的配合力好的黄瓜株系10份。

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耐贮运优质早熟番茄新品种郑番06-10示范转化”实施以来,制订了良种繁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等3项技术规程,建立年产良种1064kg的良种繁育基地1个,平均亩产良种15.2kg。建立100亩示范点6个,带动推广新品种5.1万亩,单位面积增产35%,增收15%以上。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