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郑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升级版上线
发布时间:2015-06-05 18:26 来源: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查询空气质量、举报污染源、监控企业污染排放、、、、、”这些与百姓密切相关的信息,如今只需要在微信上就可以全部实现了。

6月5日上午,郑州市环保局“绿色郑州”官方微信公众号升级版正式上线。郑州市民可以通过“绿色郑州”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查看我市水、空气质量,举报污染企业,参与您关注的环评项目,获取环保公益组织信息,查询污染源监管信息,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观赏环保杂志,参与环境教育,还可以点击中心圆圈与我们互动等。

郑州市环保局官方微信“绿色郑州”于两年前运行,在原有微博的基础上迈入政务双微时代,成为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的一扇重要窗口。2011年以来,“绿色郑州”环保微博、微信,共编发微博20000余条,粉丝总数近28万人,处理投诉、咨询2700余件(次)。“绿色郑州”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服务环保工作,成为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的一扇重要窗口。

在互联网+时代,环保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绿色郑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升级,意味着在新的历史时期环保部门的历史使命,这是对全社会的责任。充分利用“互联网+环保”创造的有利条件,更有力地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及时了解和遏制可能带来的环境危害,强化严格执法、依法行政的责任意识和自律监督,切实把执法监管、督查督政和尽职履责进一步纳入法治轨道。同时,“互联网+环保”是环保部门科学有效地谋划环保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向前发展的新生力量。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方面,我们很多举措都来自于网民的智慧,我们可以通过网络互通吸取更多建设性意见,从而提升我们的工作,履职尽责。

   

“绿色郑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升级版,今后会更好的尊重和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及时、全面地公开信息,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高效、务实地发展环保事业,发挥“绿色郑州”“双微”优势,助推郑州市环保工作的发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