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组织开展“送法进农村、进机关”法制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8 09:03 来源:郑州高新区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治观念,推动“五进”活动更好的开展,6月5日,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宣讲团走进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开展“送法进农村、进机关”法制宣讲活动。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院副检察长朱专兴莅临活动现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区单位负责人、各办事处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及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郑州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首先就“五进”法制宣传活动的背景、意义和整体部署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能够通过此次宣讲,准确认识犯罪的性质、特点、危害及相关法律规定,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形成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在随后的宣讲中,高新区检察院公诉科和预防局的干警先后作了题为“守法,让乡村更美好”、“有一种爱,名叫监督”和“心中有戒、廉洁从政,谱写无悔人生”的法律宣讲,结合近年来郑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解释了日常生活中常见多发的普通刑事犯罪,及基层农村和机关干部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活动现场播放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忏悔录和廉政教育微电影“白发亲娘”,使与会的干部和群众更为直观的了解触犯法律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观看微电影“白发亲娘”时,在场的干部群众无不动容,接受了一次深刻震撼的反腐教育和心灵洗礼。

宣讲结束后,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家德作总结讲话,高新区近年来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高新区检察院的保驾护航,更凝聚着检察干警的无数心血与汗水,党工委、管委会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大力支持的。检察官们结合真实案例和办案心得,通过通俗易懂、简洁朴实的语言,生动巧妙地进行了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为高新区的干部群众送来了一场难得的法律盛宴,是预防犯罪、维护稳定、优化环境、共促发展的一场及时雨,对营造辖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我们广大领导干部、农村基层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职责,带头遵守两个《准则》,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在保障和促进“北斗云谷”和千亿科技城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