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提前介入服务地铁十号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25 09:37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为给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保证郑州地铁十号线按期投入初期运营,8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朱孝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来到郑州地铁十号线施工现场,实地对十号线施工、站点设置距离、运营准备情况进行成本调查,为十号线票价制定提供可靠的数据。


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沿中原路向荥阳市敷设,东起郑州火车站,西至郑州西站(荥阳市境内),全长约21.864km,设站12座,全部为地下线,主要服务于荥阳市与中心城区之间的交通需求,引导城市向西拓展,兼具枢纽线功能的轨道交通脉络线。同时与线网中的1、5、7、9、14、21号线衔接换乘。

在地铁公司向市发展改革委提出确定十号线票价申请后,市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及时对地铁公司提供的资料开展成本调查,根据前期掌握的资料,先后在地铁郑州火车站站、绿城广场站、二砂站、郑州一中站等站点进行现场调查,对线路距离、客流量、潜在客流量进行详细了解,为十号线票价制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